初月如弓未上弦

忙处抛人闲处住。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转出lof更不可。感谢配合。

【墨魂乙女】病中七日(三)

第三日


你刚睡醒,手机屏幕亮起,上官姐姐的私讯弹出来:兰台日安。洪度、幼微、易安与我打算上午来看你,不知妥否?见讯即复为盼。

姐姐们上午就能离斋?你回了短讯,约定见面时间,拖着酸困的身体边洗漱边琢磨,介甫这么好说话的?

“好说话?”半小时后,玄机姐姐歪在你家客厅的布艺沙发上,哑然失笑,“兰台怎会对他产生这种误解?”

“他都放你们翘班来看我了啊……”你捧着洪度姐姐从楼下粥铺给你打包的美龄粥,一边喝一边含糊不清地说。

“不是翘班,是调班。”上官姐姐笑着纠正,“十五个大男人把工位都占满了,留着我们又有何益?下午回去,我们还得补上今日的工作量呢。”

你震惊:“贺监、太白居然起这么早?还有耆卿、子由,平日惯熬夜的……”

“贺监他们是欢饮达旦,工作醒酒,做完再睡。”洪度姐姐笑道,“至于柳七他们嘛,介甫自卯时起,每隔一刻钟便广播一次未到岗名单,谁赖得了床?”

唉,最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你忙问:“他没让你们加班吧?”

“当然没有,一班岗之后就自由了,所以早打发了他早清净。”易安姐姐突然想起什么,噗哧一笑,“不过我们能今天来,倒也有他一份功劳。”

“为什么?”你懵了。

易安姐姐笑得更开心了:“这个排序是他帮我们赢下来的呀!”

“哦……啊?”你更懵了。

在四位姐姐绘声绘色的描述中,你逐渐理清事情经过:昨晚商量探病次序,姐姐们想今天来,东坡也想,还拉上二苏助阵。协商无果,易安提议相约召唤师峡谷,BO5决胜负,东坡不顾子由劝阻,满口应下,但双方战队都不满五人,于是四美队请来介甫,三苏队请来辛陆,一番激战过后(“激战?明明是我方降维打击,全面碾压。”易安姐姐如是说),三苏队让三追梦,四美队大获全胜,率先得见兰台。

“有一说一,介甫是真的强,上路被三包一还能反杀两人、丝血逃生的英姿在我心中珍藏。”玄机姐姐夸张地叹气。

“counter位留给他,前期又那么帮上,他本来就该carry好吧?”易安姐姐撇了撇嘴。

上官姐姐笑道:“话不能这么说。介甫毕竟是跟子由对线——”

“说到这里,我还是没懂。”你忙不迭插入疑问,“子由不也是大神吗,怎么能被3:0啊,这也太惨了点?”

“大神也架不住一神带四眼啊。”洪度姐姐笑着解释,“我们三人水平不如易安,但大家经常开黑,配合默契,对面可是只有子由一人苦撑啊。明允不擅长这些,东坡根本就是来瞎胡闹的,稼轩与务观平时只玩军略游戏,意识有了,操作却跟不上——”

“所以说,从东坡应战的那一刻起,游戏就已经结束了。”易安姐姐轻描淡写地补上最后一刀。

你眼前瞬间出现子由劝不住哥哥时的绝望表情,不由失笑,但想想又觉得不对:“可是介甫怎么会答应下场的啊?这事于公于私好像都跟他没关系,他何必浪费自己宝贵的夜读时间呢?”

“因为三苏在对面呀!明允都下场了,他避战岂不是很没有面子。”玄机姐姐笑嘻嘻摇着羽扇,“介甫倒未见得有多想帮我们赢,但他更不想坐在三苏对面输——”

上官姐姐与女冠相视一笑:“男人们的胜负欲,就是这么幼稚、无聊又可爱啊。”

姐姐们讲的斋中趣事真下饭,你不知不觉将粥、面点和小菜吃得干干净净。上官姐姐欣慰一笑:“兰台胃口这么好,我们也安心许多。”

你乖乖点头:“我有饮食清淡、按时吃药、多喝水多休息的,今天感觉已经比昨天好些了,姐姐们不必担心我,归斋后也请转告大家。”

玄机姐姐满口答应:“放心,不需兰台嘱咐,我们也会这样做,不然怎么向斋中还没轮到的人交代。”

“也是哦。”你笑了笑,“姐姐们不用一直陪我了罢?难得来现世一趟,想去哪里玩?”

“兰台家乡的文物久负盛名,我们打算去博物馆看看。”易安姐姐起身整理衣衫。

省博是不错,你毫不怀疑热爱考古的上官姐姐和精研金石的易安姐姐会喜欢,但——

洪度姐姐笑着接住你疑惑的目光:“兰台家乡不仅文物多,博物馆的文创周边据说也匠心独运,我与幼微正要好好领教一番呢。”

原来如此。想起二位的手作/时装事业,你会心一笑:“那我就不送了,姐姐们玩得开心。”

目送四美离开,你吃过药躺回被窝,一边酝酿回笼觉一边想,归斋后必须跟介甫好好掰扯一下弹性工作制的优势了。


tbc(提及太多墨魂,索性不打单人tag了,没有区别对待四位姐姐的意思。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初月如弓未上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