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月如弓未上弦

忙处抛人闲处住。
所有文章不可转载,转出lof更不可。感谢配合。

希望产粮太太们永远挺直腰杆做人

写文、绘画、资料整理、p图等等出于兴趣的同人产出,本质上都是体力/脑力劳动,也就是说,只要创作者愿意,这些产出都是值钱的、可变现的、可在市场上交易的商品(同人盈利与版权之争是另一个问题,以上只是马克思基本经济概念的演绎)。有些太太不在乎这点小钱,有些太太觉得自己水平尚不足以收费,有些太太只想图一乐,拒绝被交易束缚创作自由,或者出于其他此处没列举的理由,免费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这相当于拿自己的钱出来做慈善。做慈善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人家愿意分,你可以零成本地享用甚至不道谢,但你不能伸手去要去抢,更不能以买家自居,因为你与产粮太太之间根本没构成钱货交易,你不是顾客,没有任何立场当自己是上帝。

这话倒不是对伸手白嫖党说的,我向来没有感化人的耐心,只是希望产粮太太们可以理直气壮地把不尊重自己劳动成果的人摁在地上摩擦。劳动光荣,“同好”不是践踏劳动价值的理由,何况也不是什么人都配成为你的同好。希望大家捍卫自己的底线,不要为任何人的任何理由退让,不独同人产出如此,日常生活更该如此。

评论(8)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初月如弓未上弦 | Powered by LOFTER